首页 > 高教动态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建议: “三种情况应报考高职”
发布时间:2016-09-10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宣传(统战)部阅读人数:

  光明日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练玉春)“今天在食堂午餐时,我在教育部的三位同事、不同司局的三位司长,先后接到咨询高考志愿填报的电话,他们异口同声地推荐‘填报高职院校’。”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日前在介绍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新闻发布会上,穿插了这样一个小故事,以此印证目前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令人欣喜的面貌。“快速发展”“匹配产业”“管用实惠”“质量提升”是葛道凯对当前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直接简单的概括。

  针对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的热点问题,葛道凯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先做三个分析:分析自己的客观状态,分析自己家庭和区域的现实状态,分析自己感兴趣产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然后作出理性选择。“如果考虑就业优先,如果本人更喜欢动手而非学术,如果更倾向于在工作中成长,建议选择填报高职院校。”

  当然,葛道凯的建议有高职发展数据和成绩作为支撑:截至2015年,全国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达1341所,招生数348万,毕业生数322万,在校生数1048万,占高等教育的41.2%,全年为社会提供技术培训超过2000万人次。(光明网—光明教育频道)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