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灌南新闻网:精准扶贫送上门  健康义诊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6-07-26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口腔系•口腔医院阅读人数: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E4MDk4MA==&mid=2670042073&idx=5&sn=0e51d95ee6e1861a6bdcd28b3ee8308d&scene=23&srcid=0726i2UW1NP1qny6UV9UjN83#rd

123.png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村群众就医难问题,昨天,省委驻张店镇帮扶工作队队员经积极协调,邀请到了苏州市“守护天使”公益团队来到张店镇小圈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在义诊服务现场,“守护天使”公益团队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提供了内科、牙科、外科等科室诊疗服务,通过测量血压、查血糖等方式,详细了解就诊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志愿者们还认真向村民讲解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慢性病,如何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张店镇小圈村村民:天时不容易,很热,我们感谢苏州市大学生来到我们小圈村(义诊),服务态度很好。

  在为期3天的的义诊活动中,“守护天使”公益团队除了开展现场义诊服务之外,还为村民开设了健康讲座,并上门为群众检查身体。

  “守护天使公益团队”志愿者 朱小飞:我们能在这里为老百姓做一点好事,感觉非常快乐,我们将继续奉行守护天使的宗旨,为百姓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省委驻张店镇帮扶工作队把精准扶贫工作与“支农义诊”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下乡义诊和送医送药的方式,集中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缺医少药的问题,有力助推了卫生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