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光明网:口腔医生走进养老院义诊:全身健康从爱牙开始
发布时间:2016-09-21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口腔系•口腔医院阅读人数:

http://difang.gmw.cn/js/2016-09/21/content_22082820.htm

360截图20160921165925109.jpg

  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朱鹏介绍说,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关系很大,口腔的慢性疾病,往往会影响到关节、肾、眼睛等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在2001年提出了“8020”计划,呼吁人们把80岁时仍然拥有20颗功能牙作为一个人生目标。“口腔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只要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检查,及早防治,均衡饮食,就能实现这个目标。”

  “国外都非常重视口腔健康,预防的意识很强,平均每半年就去做一次口腔检查。但我们国家的老百姓,还停留在‘重治疗,轻预防’的阶段,往往是被动求医的过程。通过义诊和宣传,希望转变养老院老人们的就医观念,增强他们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意识,从而推动全民健康意识的转变,是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朱鹏说。

  鉴于老人们腿脚不便,医生们还分头走进老人房间,共为50余位有需求的老人进行上门口腔检查。苏州市华夏口腔医院是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苏州分院,是一所公立医院。医院党委书记杨晓莉说,我们回去会把今天义诊的资料整理,梳理老人口腔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给养老院做个反馈,计划把怡养老年公寓作为爱心服务点,专门安排医务人员,驻点服务。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