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城市商报:翁老师的“地铁攻略”大家都喜爱 有的小伙伴7点半就来排队啦
发布时间:2017-06-15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眼视光系、酒管系阅读人数:

httpepaper.subaonet.comcsz8dhtml2017-0615content_541080.htm

1.jpg

  “今年刚退休,想去各个景点好好逛逛,有了这个攻略方便了,坐几号线到哪一站下车,怎么换公交,都清清楚楚。原来还以为一大本,今天一看,很小巧,折页握在手里就行,真是个好东西。”市民吴老伯告诉记者。昨天,由地铁达人翁国良和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同编写的苏州地铁攻略·游苏州版、土特产版和换乘站版在西环路站、广济南路站、乐桥站、东环路站发放,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

  原定的发放时间是早晨8点至10点。在广济南路站,早晨7点半开始,据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7点30分,郑老伯拿到攻略,高兴地告诉记者,上周在女儿带回来的小8上看到这份攻略的介绍,觉得对他这样的老同志绝对是个“利好”。“我们平时结伴出去玩,都事先做好功课,现在有人替我们省了这一步,轻松了不少。”郑老伯说。

  除了中老年,年轻人对攻略也很感兴趣。其中不少是带回家给爸爸妈妈或者亲戚朋友参考的,另外一些则是新苏州人,借助翁老的攻略,在游玩和购物上省了不少心。“每年回老家,买特产成了我的头等大事。有时候网上搜的,名气是响,价格也高,不是很实惠。这次翁老攻略上推荐的店家,倒是可以试试看。”80后李小姐说。

  微信平台上,一位81岁的老年读者给小8留言,说之前错过了派发的预告,结果没有拿到,非常遗憾。小8向翁老额外争取了1份,给这位老人寄去,破个例啦

  看到自己设计的攻略如此受欢迎,翁老说,他一定不遗余力为铁丝贡献更多实用的地铁资讯。“下一步准备编写去苏州各大医院和高校的地铁攻略地图。生病了,路上耽搁不起,坐地铁时间上有优势,不少朋友提议我整一个。高校呢,学生朋友需要,也方便其他外地乘客的参观。我盘点了下,苏州的高校现在也有二十多所呢。”翁国良说。

  苏州和昆山的市域轨交S1线通了之后,苏州到上海的地铁可以无缝对接,那么去趟上海到底要多长时间?翁老提前给我们做了测算。

  以苏州乐桥站出发为例:苏州1号线乐桥站→6站到东方之门站→3号线:12站到夷亭路站→S1线:28站到花桥站→换乘上海轨交11号线。

  以每站间隔2分钟,换乘等候时间5分钟来算,苏州乐桥站至上海的时间为110分钟以内,如果你不赶时间,这条路线可以试试哦,也包你不会出现堵车情况。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