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光明网:金阊街道 花样年华 天使相伴
发布时间:2017-06-16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成人教育处•书院校区管理办公室阅读人数:

http://difang.gmw.cn/js/2017-06/13/content_24773469.htm

360截图20170616091611250.jpg

  光明网苏州6月13日电(金阊 苏雁)6月9日的清晨,阳光微暖,初夏的气息也日渐浓郁。在美丽的石幢社区,有这样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好似在期待着些什么。原来啊,今天是金阊街道石幢社区与守护天使共建项目“花样年华,天使相伴”的启动仪式。金阊街道石幢社区丰书记 、张书记、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朱晓飞老师、守护天使志愿者们和报名参加活动的家庭将一起前往美丽的同里古镇去开展“童心乐园”活动和项目启动仪式。

  8点30分,16对小朋友和家长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坐上了前往同里古镇的大巴车。志愿者们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小零食和矿泉水,车上还玩起了“成语接龙”等小游戏。一路上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带着可爱的孩子们前往国学大课堂的教室,在心悦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安排下,各位小朋友有序就坐,随即我们的国学大课堂就开始啦!这次课堂的主题是弟子规,孩子们通过老师放映的PPT,学习了解弟子规的内容-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团结友爱,积极向上。在心悦老师引导下,孩子们的积极性也被提升到了极致现场气氛高涨,十分热闹

  紧接着“花样年华,天使相伴”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项目负责人孙理想通过与小朋友们的互动为大家讲解“花样年华”项目内容。朱晓飞老师和社区丰书记交换项目签约书李晨璠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做公开承诺,接受大家的监督

  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沙画游戏开始啦,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色板,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帮助下,他们将喜欢的颜色涂到图片上,描绘出一幅幅有趣的图片孩子们纷纷投入进自己的作品,很快的就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沙画作品

  下午,伴随着孩子欢乐的歌声大家前往太湖桑蚕文化园。小院,在这样平静安详的岁月里,配着悠扬的音乐,让眼前的这一幕幕场景沁入心脾……志愿者们牵着孩子的手,参观了许多有关刺绣的文物,见识了蚕成长的过程,孩子们惊奇的看着桑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也开始大着胆子伸手去触碰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参观完桑蚕后,孩子们开始了绘制手帕的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个个的带好手套,给自己的小手帕扎染各式各样的图案。

  参观完桑蚕文化园后,今天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在返程的路上,志愿者们还给小朋友们分发了小礼物!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安全下车,孩子们十分舍不得和志愿者分开,也都期待着“花样年华,天使相伴”活动的开始。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