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日报:福利院85名老人 近四成有白内障
发布时间:2017-06-19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眼视光系•眼视光医院阅读人数:

http://epaper.subaonet.com/szrb/html/2017-06/06/content_537991.htm

RA05RA05C20170606.jpg

  苏报讯(记者 肖辛)今天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日前,苏州市眼视光医院组织专业的医疗志愿者团队,走进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为福利院老人和孩子们的用眼健康把把关。结果发现,不少老年人高温天外出不注意防护,平时特别爱吃甜食,这些生活习惯很可能惹来白内障等眼病,或让病情加重。

  活动现场,眼科医师们共对85名老人进行了眼病检查,结果有32人被检出患有白内障,其中不少已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视力。经过询问得知,许多患者出门时往往嫌麻烦,不愿意采取防晒措施,即便是在夏日大晴天,也时常会裸眼暴晒。事实上,高强度的紫外线恰恰是老年性白内障的致病因素之一。

  苏州市眼视光医院主治医师顾丽萍介绍,目前,白内障、糖尿病等引起的视网膜病变发病率正逐渐升高。如果多注重生活习惯上的保健,不少致盲性眼病的发病率是可以降低的。比如,在户外强烈的阳光下,应该戴帽子、太阳镜等,同时适当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常吃新鲜蔬果,以降低白内障的发病率。

  也有研究发现,频繁进食甜食,会导致血糖升高,有晶状体硬化的危险,从而令患白内障的几率增加。特别是喜欢吃甜食的肥胖人群,患白内障的几率比普通人高30%。

  顾丽萍提醒,在白内障发展前期,绝大部分老人不会注意到自己的眼睛情况。看东西模糊,就认为是年纪大了眼睛老花很正常,许多人因此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老年人定期进行眼病检查,特别是在眼睛感觉不舒服时,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很有必要。

  对于在此次眼病检查中发现异常的老人,医生建议他们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同时为表示要尽快前往医院就诊者,现场办理了预约检查手续。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