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医护学院召开护理专业合作办学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29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国际护理学院)阅读人数:

  为总结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合作办学成效,布置下学期教学任务,更好地提高合作育人效果,实现医院与学院的教学过程融通,2016年6月28日上午在石湖校区实验南楼416会议室召开了护理专业合作办学会议。学院副院长吴丽荣,教务处副处长濮丽萍,医护学院副院长宋悦宁、黄健,在苏四家合作办学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外科、内科、妇儿教研室主任,医护学院教学办公室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护学院宋悦宁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后,吴院长对各位临床主任、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合作办学医院在合作育人方面的贡献。她简单介绍了医护学院近两年的发展规划,重点突出了我院的现代职教体系,尤其是即将开展的与徐州医科大学合作的护理本科“4+0”联合培养计划。吴院长表示:护理专业是学院的重点专业,也是省里的品牌专业,实现我院护理专业量的积累和质的飞跃,离不开合作医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主任、老师多提建议,促进护理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参观实训室.jpg

参观实训室

医院主任体验仿真听诊.jpg

医院主任体验仿真听诊

  各医院的主任、老师对我院下学期相关课程的见习计划进行审核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各位主任对护理专业学生在终身学习理念、评判性思维能力、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等当前院、校双方都十分关注的问题上,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各医院主任、老师们,参观了新建的护理实训大楼,对护理实训大楼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表示赞赏,尤其是新颖的文化墙展示既重视专业技能操作步骤,又着重社会人文理念的熏染。主任、老师们表示学院对于护理人才培养在专业技能实践和人文关怀方面双重并进,院、校合作在护理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深入;同时,校内良好的实训环境也给院、校合作提供了更多契机,在今后的合作中可以进一步探索教学资源的融合。

  护理专业院、校合作办学培养人才,是既有着长远历史积淀,又充满现实意义和价值,还富含广阔发展空间的工作。此次会议对于深入发掘合作办学价值、全面发挥合作办学效用,促进院、校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