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加强行业合作,提升药学专业实习就业双基地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6-07-06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药学院阅读人数:

  为了全面推动“后示范”建设,夯实药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实习生专业教育工作。本学期末,学院罗晓清副院长,学工处就业实习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金振宏,药学院王德华院长、向敏副院长以及综合办、学工办负责人一行六人来到苏州市市立医院本部看望毕业生和实习生。市立医院薛苏冬副院长、药学部尚尔宁主任及医院带教老师和我院药学专业部分实习学生和刚被录用的几名药学专业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苏州市立医院是一所具有60余年历史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设有3个综合性院区(本部、东区、北区),以及1个教学基地,开放床位3000多张,具有较高的医疗水平,是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该院是药学专业重要的实习就业双基地,今年接收了药学专业(医院药学)方向近30名实习生。薛院长代表市立医院对我院一行六人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医院和学校在教学、科研、实习实训等方面合作的成绩,介绍了市立医院的发展历史、目前医院的科室构架,高度赞扬了我院毕业生和实习生在工作过程中表现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质量,按照医院发展对药学专业人才需求,他表示对本批学生,如果表现良好通过考核,医院将最少录用三分之一。药学部尚尔宁主任介绍了药学部的整体情况,医院对药学专业实习生的业务管理、带教情况和考核等,她表示本批实习生,药学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较强,善于学习善于思考。药学部各科室带教老师也交流了带教情况。刚到市立医院就业的陈同学交流了其工作情况,鼓励学弟学妹认真实习,争取未来能进入医院工作。

罗院长一行人参观实习单位.JPG

参观实习单位

  药学院王德华院长在会上提出双方要加强教学与科研、实习实训方面的紧密合作,加强对学生细节方面的教育,加强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培训和学习。要求同学们对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多请教、多学习、多提问。会后罗晓清副院长一行前往门诊药房、用药咨询室、静脉配置中心看望实习学生,参观了医院的图书馆及实习学生在医院学习和生活的相关设施及环境。罗晓清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市立医院表示感谢,肯定了两院在人才质量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近年来药学院在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变化和设置。同时对两院进一步加强教学互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展望。会上罗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学在本次实习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强调了实习的纪律性和安全意识。告诫同学们要把握好在医院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工作上要有热情,个人行为规范要严谨,习惯培养要严谨,职业要求要严谨,技能操作要严谨。

  我院药学专业是省重点专业,注重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实习就业工作,与苏州市各大医院、连锁药房和大型制药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校企共同组建实训教学领导小组,制订教学计划,确定教学内容。在学生实训中,企业派兼职实训指导教师、与校方配合共同执行实训教学计划,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每年大量药学院毕业生通过此渠道找到了理想工作。

(撰稿:梁卫庆 、摄影:吴纪凯)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