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第十七届全国护理高职高专教育研讨会在昆明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26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阅读人数:

        2016年7月23-24日,第十七届全国护理高职高专教育研讨会在昆明晋宁召开,会议主题为“健康服务业发展与护理人才培养”。来自全国各省市69所院校、医院的170余名护理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护理教育分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医护专业教学研究会主办,昆明卫生职业学院承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服务建设健康中国策略,围绕会议主题,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孙宏玉教授、昆明医科大学陈蜀教授、澳门镜湖护理学院邢志红副院长等专家学者为会议做大会报告,解读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背景下如何通过护理专业认证等保障措施促进护理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培养适应现代健康服务业发展需求的高级护理人才。

12.jpg

  我院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应邀参会分别做了《培养“有温度的”卓越护理人才》、《老年护理与社区服务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应邀介绍其民办高职护理专业改革与发展历程。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论文交流、论文评奖、实训基地参观等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主题聚焦国家职业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新政策新目标,专家报告引领护理教育发展前沿动态,院校分享经验可借鉴可学习,既有理论政策高度,又有实践可操作性,是非常成功的理论实践意义兼具的一次学术会议,从中受益匪浅。

  研究会主任委员、学院吕俊峰院长表示,研究会以促进护理学术交流、加强护理教育研究、服务护理教育发展为己任,为推动我国护理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发挥应有作用。

  学院不断深化内涵建设,示范高职院建设成效显现,学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影响力、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提升。在学院“后示范”发展期间,依托研究会平台,学院必将能在更广阔的范围内更好地展示自我,并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

(撰稿:蔡小红、徐承萍)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