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13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阅读人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9月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向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郜虎林向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学院党委书记崔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于2016年6月20日至7月20日,对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7月28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9月5日,省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严肃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充分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前,郜虎林组长向崔伟同志传达了李强书记讲话精神。

  郜虎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重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逐步增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四个意识”尚未牢固树立。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有偏差。党委中心组学习学用结合不紧密。党的建设有缺失,党委对基层党建指导、督促和检查不够,二级党组织没有按时换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比较薄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自觉主动,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有欠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缺乏力度。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有时把关不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科研经费使用不规范,出租资产管理松懈。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方面处理。

  郜虎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党的领导。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及时修订完善党政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定位,统筹谋划学院改革发展。二要深化“两学一做”,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对不按规定交纳党费、党组织不及时换届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三要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强化“一岗双责”和压力传导。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纪委要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充分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强化作风建设,严格对照检查,在坚持中深化。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郜虎林要求,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崔伟表示,巡视组既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作,又中肯严肃指出了学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学院党委全部认同、诚恳接受,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一是深化认识抓长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二是制定方案抓落实。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做到项项列出问题清单、条条细化整改措施,不落一项、不丢一条。三是转变作风促发展。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三项任务。进一步梳理完善制度,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不断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大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潘林珍及有关成员,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近三年退休的院领导出席会议。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