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江苏省药理学会到我院开展“送科普进学校”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药学院阅读人数:

  2016年9月22日下午,江苏省中医院药理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省药理学会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和协和医科大学南京皮肤病防治所药理研究室主任李新宇教授,来到我校开展“送科普进学校”活动。她们分别以“关爱生命、健康生活”和“皮肤的科学养护”为题,向我院广大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科技处主办,药学院承办,药学院副院长向敏主持。

1.png
张老师讲座现场
2.png
朱教授讲座现场
  朱萱萱教授在营养和养生上颇有造诣。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朱教授分别从当前青少年生活方式和营养习惯等方面的主要问题,阐述了青少年养生保健的常见误区,介绍了目前被广泛接受的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李新宇教授长期致力于皮肤病方面的研究。在讲座中,李教授系统地从人体皮肤的基本构造、基本功能、常见的皮肤损伤和皮肤疾病的发生原理,青少年的皮肤自我保养和常见疾病自我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介绍了几个典型的案例。
  讲座结束以后,两位教授和广大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两场讲座中,都有很大的收获,对于如何促进身体健康,有了更多的认识。随后,药学院王德华院长和有关专业老师等陪同2位专家参观了药学院中药科普馆,她们对科普馆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好建议。朱秘书长表示今后将加强省药理学会与我院的联系,为苏卫药学院发展提供学会的智力支持。
DSC03223.JPG
来访人员与药学院领导参观中药科普馆
(撰稿:高振宇)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