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搭建现代职业教育立交桥
——徐州医科大学、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护理本科班举办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26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教务处阅读人数:

  2016年9月20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徐州医科大学、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护理本科班开学典礼在我院石湖校区演播厅隆重举行。徐州医科大学蔡红星副校长、我院吕俊峰院长、吴丽荣副院长、两所院校教务处、护理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以及联合培养护理本科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jpg

开班典礼现场

  今年6月,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的通知》(苏教职〔2016〕18号),徐州医科大学与我院合作的护理专业联合培养项目作为省内唯一一个卫生类专业获批成功。这是我院在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上取得的又一突破,是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层次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jpg

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由我院教务处於学良处长主持,联合培养班的学生代表陈柯梅同学和班主任贺芳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典礼上,我院吕俊峰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联合培养班全体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同学们在苏州——这座美丽的人间天堂、在苏卫——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吕院长在讲话中还就如何才能充实、精彩、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勉励同学们健全人格,不辱德行;珍惜时光,不枉青春;刻苦努力,不辱使命,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在4年大学学习成长的过程中谨遵徐医“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秉承苏卫“敬人敬业,至精至诚”的学院精神,修心养性,健全人格;乐观积极,学会独立;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成为一名社会需要的合格的卫生技术人才。徐州医科大学蔡红星副校长向与会全体学生介绍了此次联合培养项目的申报条件、试点意义、学科背景以及两所院校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联合培养班学生的管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并对联合培养班的学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发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中国女排精神,在苏州卫院描绘自己炫丽的青春篇章。开学典礼结束后,徐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刘莹处长对联合培养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jpg

新生入学教育

  此次联合培养项目的成功实施打通了职业教育的上升通道,搭建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立交桥,为我省乃至全国护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新模式、开拓了新思路,依托项目我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一批又一批护理专业人才,为江苏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两个率先”、“健康江苏”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