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江苏省眼镜行业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7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眼视光系•眼视光医院阅读人数:

  2016年10月12日至14日,江苏省眼镜行业第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在我院书院校区隆重举行。13日上午8时,大赛在书院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开幕,吴丽荣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江苏省眼镜协会、江苏省工商联眼镜行业商会蔡来成会长致开幕词,眼视光系贾松副主任代表裁判员发言,学院14级眼视光技术专业杨光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学院教务处於学良处长、眼视光系(眼视光医院)党总支丁旭红书记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眼镜协会徐显固副会长主持。

开幕式.JPG

  吴丽荣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参加此次竞赛的各参赛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对我院教育事业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院长表示,学校将积极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和安排,为大赛做好服务工作,与来自全省的行业精英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扎实推进实践技能培养,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希望江苏眼镜行业能借着本次技能竞赛的东风,营造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技进步、追求技术创新的和谐氛围,为促进眼镜行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蔡来成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次竞赛的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培养高技能人才工作的精神,加快行业对验配人才的培养,提升行业各单位的核心竞争力,培育科学、合理、健康的眼镜消费市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视力健康,搭建一个眼镜行业从业者展示技能、促进交流学习的平台,掀起“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潮。

比赛现场.JPG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眼镜协会、江苏省工商联眼镜行业商会主办,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26支参赛队伍、152名选手参加了包括个人定配、个人验光、团体定配、团体验光和定配、验光理论测试的竞赛有关项目。参赛的团队和个人,来自于省内各地的眼镜零售企业、开设视光专业的各高校、各大眼科医院和眼防所,具有较高的行业代表性。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成立了相关工作机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竞赛筹备期间,专门召开了工作协调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协会的指导下,科学制定竞赛赛程,落实竞赛场地、设施设备及师生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竞赛任务圆满完成。

  多年来,我院眼视光技术专业在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教师的专业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通过承办此次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对眼视光技术专业的实践教学和实训基地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极大调动了省内广大眼镜从业人员学习钻研业务技术的积极性,促进了眼镜行业技术交流,拓宽了技能人才成长发展渠道,培养选拔了一批优秀技能人才,为我省眼镜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眼镜行业开幕式合影.jpg

(撰稿:陶鸿、摄影:蔡智伟、汤晓明)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