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培养科研安全意识,提升科研服务质量,生物技术中心举行暑期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7-07-15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科技处阅读人数:

  为了暑期更好地服务于师生的科研工作,培养科研安全意识,提升科研服务质量,生物技术中心于2017年7月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石湖校区实验楼五楼519会议室举办了暑期实验室安全卫生培训。本次培训由科技处孙中文副处长主持,申请中心实验室使用的相关课题负责人、课题组成员和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由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讲解、注意事项现场讲解提醒两部分内容组成。首先,生物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松柏博士分别就生物中心执行的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国内外相关实验室案例对部分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强调所有的科研工作人员应树立安全意识,实验室最大风险在于实验人员不清楚风险在哪,强调了所有科研人员应明确实验区、办公区域的功能及注意要点。同时,对实验室气溶胶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其次,刘老师还带领大家进入各实验区域并就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的正确操作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

  培训结束后,孙中文副处长强调:生物技术中心作为学校重要的科研基地,肩负着服务师生、指导科研、协调运行和平台管理的功能;暑假期间,所有的科研人员尤其是留校学生一定要严格遵守生物技术中心的有关管理制度,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暑假天气炎热,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实验和作息时间;结合培训要求,树立实验室生物安全、危化品安全、用气安全、水电安全意识,加强实验过程中自我保护意识,并熟记应急处理预案和具体举措。

  此次培训过程中结合的案例形象生动,培训人员认真学习,同时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讨论,培训氛围浓厚,中心相信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科研工作的安全意识,而且也能更好地为全校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满意的科研服务。

12.jpg

(撰稿:杨洁、摄影:杜佳慧)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