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卫要闻
学院召开“骨干教师德国职教短期研修团”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7-20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院办阅读人数:

  7月13日,学院“骨干教师德国职教短期研修团”行前培训会在附属口腔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副会长、省出国(境)培训办公室主任朱迅、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综合计划处处长徐丹、学院院长吕俊峰、副院长吴丽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吴丽荣副院长主持。

  朱迅主任从责任意识入手,从“外事安全、学习效果、行为规范”三个方面做了专题辅导。他强调“外事无小事”,并希望国外研修教师在对外交往中务必要维护国家、民族的尊严和学校的荣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加强保密意识,了解文化差异,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朱迅主任也为大家列举了一些以往的正面或反面实例,并预祝全体成员在德期间一切顺利。接着,徐丹处长就大家赴德研修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及指导。

  吕俊峰院长介绍了学院选派教师赴国(境)外研修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重要意义,并强调全体团员要加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安全意识、团队意识;要珍惜机遇,刻苦学习;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深入思考,加强交流;要牢记使命,严格自律;要团结互助,劳逸结合。吕院长还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团长负责制等规定,确保本次赴德研修任务圆满完成。

  组织人事处、外事办公室也就团组的人员分工职责、学习要求、行前准备等作了具体安排。

  应德国柏林应用科技大学的邀请,该团组一行19人于2017年7月19日至8月8日赴德国进行短期交流学习,以深入了解德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学习德国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和教学方法,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学水平。

IMG_20170713_160106.jpg

(撰稿:王燕)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