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警惕“视力的小偷”
——附属眼视光医院举行青光眼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27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眼视光系•眼视光医院阅读人数:

  为提高附属眼视光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有关青光眼治疗的知识水平,普及青光眼早期进展检测意识。2016年6月24下午贾松副院长在医院四楼会议室开展“青光眼治疗的最初两年”讲座,医院全体医生、医技及实习生们参加了培训。

讲座现场.JPG

  贾院长从青光眼是视力的小偷,应该早发现、早治疗,才可保存视功能等方面引入主题,并介绍在青光眼早期,虽然视野保持相对稳定,但结构进展迅速。青光眼最初两年是确定进展速率的关键时期,但在这“最初”两年未完成5-6次检测之前,青光眼患者的进展率是未知的;此外,结构的进展可能出现在明显的视野变化前。因此,尽早诊断青光眼及强效降眼压治疗对延长患者视力年限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在临床门诊中医生有义务向患者普及青光眼治疗最初两年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临床医生更加明白了青光眼对人体的危害及最初两年对患者治疗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医生们结合临床门诊遇到的青光眼特殊病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将本次所学内容学以致用。

(撰稿:余学娟 摄影:汤晓明)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