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药学院组织岛津气相色谱仪的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6-06-28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药学院阅读人数:

  气相色谱仪在生物化学、医药卫生等方面应用很广。它除用于定量和定性分析外,还能测定样品在固定相上的分配系数、活度系数、分子量和比表面积等物理化学常数。一种对混合气体中各组成分进行分析检测的仪器,在高校的课堂教学及科研拓展方面起着举足重轻的作用。为了做好仪器的管理和应用工作,该仪器的培训工作于2016年6月28日在学府校区二号实验楼气相色谱实验室进行,药学院药管及药检教研室及各专业教研室相关老师参加了培训工作。

气相色谱仪培训图片.jpg

  培训内容包括介绍仪器组成及操作仪器两个部分。我院购置的岛津气相色谱仪型号为GC-2014、GC-2018等。GC-2014系列气相色谱仪的载气控制采用了GC-17A系列和GC-2010系列中发展起来的电子流量控制技术。不仅在使用毛细管柱时,在使用填充柱载气的数字控制也作为标准配置。 采用AFC的精密流量控制改善了保留时间和峰面积的重现性,实现了更高精度的分析。检测器经过了彻底的优化改进,结合了适应于毛细管柱分析的GC-2010系列和适用于填充柱的GC-14系列检测器的优点。操作流程包括:开机前准备,检查载气泄露情况,检查色谱柱型号,打开载气,空气泵,氢气发生器;开机,打开电源开关,打开GC solution工作站,打开方法文件;数据采集,序列文件,生成报告。

  培训过程中,工程师讲解细致、解答耐心,参与培训的老师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笔记,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与工程师进行了更为深层次的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都受益匪浅。下学期,这些仪器将投入使用,改善药物分析、分析化学等课程的实验条件,极大程度满足学生实践教学的需要。

(撰稿:戎筱卿、摄影:沈珺)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