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书韵茶香两不厌
——图书馆茶艺体验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28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图文信息中心阅读人数:

  2016年6月23日下午,书院校区图书馆二楼书香驿站内,茶香四溢,伴随着朗朗书声,以“读经典,习茶礼”为主题的茶艺体验班最后一次课圆满落下了帷幕。

  作为校园阅读节“茶话姑苏”系列活动之一的茶艺体验班,自5月5日开班以来,先后安排了诵茶经、习茶礼、敬茶孝、通百科、融百技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期间,书院校区图书馆的馆员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备课、精心准备,给学生讲“茉莉花茶的故事”、录“爱茶说”的录音、拍“泡茶示范”的视频……一个多月的茶艺体验课,学员们和馆员们收获满满、温馨满满!

  “茶者,南方之嘉木也。一尺、二尺乃至数十尺……”,悦耳的朗读声时常在在书香驿站内响起。唐代陆羽的《茶经》,是中国乃至世界最早、最全面的介绍茶的专著,同学们已经熟记于心,读得朗朗上口。国家中级茶艺师、馆员张宜英为同学们讲解了《茶经》作者的生平经历,以及《茶经》主要内容。黄晓英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特意为同学们录制了视频《爱茶说》。馆员王桂梅给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茶的知识,“有谁知道,茶的故乡在哪里?”“茶的六大种类是什么?” ……

  一系列的茶艺体验课程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也点燃了他们对中国茶文化的浓厚兴趣。书韵茶香,沁人心脾,同学们和馆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渊源历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

  一缕茶飘香,佳茗洗尘心。共品一杯好茶,共读一本好书,共享一份好时光,书韵茶香两不厌,令人难忘的茶艺体验班!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老师和同学现场交流.jpg

老师和同学现场交流

(撰稿:张宜英、摄像:黄晓英)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