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附属眼视光医院召开防盲筛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8-18发布人:发布部门:投稿部门:阅读人数:

  提高患者满意度,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是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关键。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医院防盲事业发展,8月9日下午,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白内障防盲拓展沟通技巧及白内障诊疗医保相关政策”的培训会,公益医疗部王迟主讲,医院全体新进职工和实习同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迟首先通过生动的例子简述了医患关系现状及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强调基于老年人的心理特点,要重视沟通的环境、语言、技巧等的重要性。其次,对如何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出了解决方案,建议防盲工作人员在外出义诊时要做到真正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提供患者最需要的帮助。最后王迟还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苏州市白内障诊疗的相关医保政策,并与大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医保政策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

  此次培训不仅是沟通技巧和医保政策的学习,更重要的是贯彻优质服务的理念,把培训内容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服务。

撰稿:李志国、范微莺 审稿:贾松 摄影:汤晓明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