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做人有戒尺,做事有尺度
——基础部第一党支部《尺•度》学习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24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基础部阅读人数:

  9月22日上午,基础部第一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基础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洁主讲,学院院长吕俊峰、基础部副主任谢咏梅出席,基础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徐洁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前一阶段“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内容。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阅读《尺•度》动漫读本及观看同名视频。该作品是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重要条款的解析,通过漫画的方式,将法规的内容寓于日常的小故事中表现出来,并结合我国古代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文化精髓,完美的诠释了法规的核心内容,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必须要坚持原则,增强纪律观念,传播廉洁正能量;表达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作品通过漫画的形式来描绘22个小故事,内容简洁明了、通俗易懂,增强了阅读和观看兴趣。

  做人先修身,加强道德修养是每位党员十分重要的必修课。本次学习对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着重要的启示,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安心本职工作,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一心为公,坦荡做人,光明正大,堂堂正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学习报告会之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对这本书的阅读和视频观看,对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纷纷表态作为党员教师,在任何利益驱动下都要坚守原则;条件再艰苦任务再繁忙,都要心系课堂做好师范。

9月22日观看尺度.jpg

(撰稿:徐洁)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