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附属眼视光医院举行第四期实习生案例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7-20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眼视光系•眼视光医院阅读人数:

  为不断提高附属眼视光医院实习生的实践操作水平,医院于2017年7月14日在医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期案例分享交流会,视光部党黎君老师、眼病曹志杰老师以及其他岗位的带教老师及实习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jpg

  本次交流会分别由来自眼病的丁贝贝同学、视光部的蒋成和余爽爽同学分享实习经验。对于已经参加过一次的蒋成来说,这次案例分享需要更多的新意,他主要分析了综合验光仪对于验光结果的一些局限性,通过列举了平时实习中遇到的案例,强调了主觉验光和插片相互结合的重要性。余爽爽分享的是斜弱视和磨镜质检实习的经验,总结得出怎样根据儿童的度数推荐合适的镜架镜片,对于弱视儿童采取什么样的训练方案。丁贝贝主要给大家带来的是各种类型结膜炎的症状、体征和诊断,以及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原则。

  学生分享结束后,党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案例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其中的错误所在,并就其中存在争议的案例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讨论,曹老师也表示学生准备得比较充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医院假期门诊繁忙,病人较多。在繁忙的实习期间,广大实习生能利用空暇进行案例分享交流,在交流中学习进步,在争论中不断提高改进,以便更好的服务于门诊患者,这也是每一期案例分享交流会举行的意义所在。希望广大实习生以交流促进步、以行动促发展。

(撰稿、摄影:陈雯雯)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