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知识创造卓越 读书成就梦想
——图文信息中心举办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1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图文信息中心阅读人数: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获取信息和知识,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于2017年9月18日19:00在石湖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新生入馆教育。2017级近400名新生在报告厅参加现场学习,其余新生通过校园闭路电视系统,在石湖、书院、学府三个校区的教室里同时收看了图书馆入馆教育的现场直播。

讲座现场.JPG

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张雅娟致辞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由图书馆副馆长崔倩主持,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张雅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主任首先介绍了图文信息中心的情况,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服务以及开展的阅读活动。我馆不仅有丰富的纸质图书、期刊,还有电子图书、电子期刊、考试学习平台、多媒体教学视频等电子资源数据库;开设了信息检索课程;推介了图书馆创办的《书香卫院》读书报,专门发表同学们撰写的读书心得;在班级中建立图书信息员,这些都加强了图书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张主任引用阿根廷国立图书馆馆长博尔赫斯的名言“如果有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并激励2017级新生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来滋养心灵,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做一个有文化、有知识、有教养的读者。

2.JPG

图书馆左步电老师作新生入馆教育讲座

  图书馆左步电老师就如何利用好图书馆做了精彩讲座。左老师将《读者手册》比喻为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并作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利用多媒体课件,通过操作演示,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分布、借阅规则,以及本学期新使用的RFID技术自助借还图书的操作步骤。左老师通过一系列截图,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下载、登陆并运用智能的“移动图书馆”——手机客户端,来更方便、更快捷地获取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最后,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借阅须知、入馆规章制度,并欢迎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做一个文明的读者。

3.JPG

讲座现场

  图书馆作为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有着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为学生自主学习、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供了实用而有效的平台。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对于新生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图书馆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在新生中开展深入的阅读推广活动,更好地为新生提供服务,帮助他们能更快地学会使用图书馆,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提高信息素养,探寻精神财富。

(撰稿:邓金枝;摄影:蔡智伟)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