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红色信念,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17-09-22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药学院阅读人数:

  为深入推进药学院总支第三党支部对新生的热切关怀,发挥党小组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做好新时期高校大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并阐明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份政治荣誉,更是份沉甸甸的责任,药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小组优秀的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开展“新生党员面对面”主题活动。

会议现场一.jpg

  9月21日,为了动员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党小组开展入党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让新生能进一步了解党组织,树立党在同学们心中的光辉形象。党小组第一阶段为宣传发动阶段,通过入党宣传展板,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党员发展流程等内容。让同学们在踏进大学校门的同时,感受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关怀和期待,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险阻,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辉煌成就。认清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实现“思想上入党”。第二阶段为积极参与阶段,将组织各班开展入党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志愿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在班会上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入党申请书书写格式等内容的宣讲,让同学们真正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对党组织的向往油然而生,从而形成各班纷纷掀起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热潮。

会议现场二.jpg

  除此之外,为了营造良好学风,药学院学生党小组成员在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决定实行校园安全值班。在值班过程中,党小组成员们主动进行校园巡视,做好每日巡视记录,关闭无人风扇、电灯,捡起纸屑烟头,排查安全隐患,制止校园不良行为……为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也在广大同学中倡导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服务精神。

  药学院在此次活动之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通过对大一新生的宣传,不仅锻炼了我们党小组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对新生进行了党性教育,这对未来药学院党组织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