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清风两袖朝天去,为官利民名千古
---口腔系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9-22发布人: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投稿部门:口腔系•口腔医院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学校廉洁教育主阵地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提高大学生对于廉洁勤政的认识与理解。9月21日,在新学期伊始,口腔系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苏巡抚衙门旧址,上好“廉洁教育”第一课。

  口腔系廉政教育讲解员董蓓蓓和徐丹丹两位老师分别为口腔医学技术与口腔医学两个专业的新生们进行义务讲解。活动现场,两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巡抚衙门旧址和鹤山书院的前世今生,向同学们讲述了近500年历史中多位耿直清廉官员的廉政事迹。古人“廉,取之当取,不义之财分文不取;公,用当所用,人民权人绝不滥用”的廉政之道以及“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的任官怀民之道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最后通过两位老师半个多小时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历代廉官的事迹、认识到廉政对于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

2d97579e9b341ca.jpg

活动现场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准则,将永远的浸入这座旧址中,熏陶着历代的莘莘学子。通过此次的廉政基地教育之行,口腔系的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增加了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树立健康正义的思想,主动学习古代官员的清廉品质、学习明清两代巡抚的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律己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340508824e809e77.jpg

活动留念合影

(撰稿:郭恩源、摄影:濮昕琦)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