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资讯
眼视光系开展2022级新生廉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发布人:发布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投稿部门:眼视光系·眼视光医院阅读人数:

  为全面践行廉洁行医理念,培养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增强医学生拒腐防变能力,弘扬廉洁文化,眼视光系于10月10日起至10月22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2022级新生廉洁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参观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等方式使新生们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润养。

1.png

  10月22日下午,眼视光系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参观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苏巡抚衙门旧址。讲解老师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巡抚衙门的历史起源,介绍了鹤山书院的文化传承,通过况钟、汤斌、海瑞、林则徐等清廉务实、受人民爱戴的一代功臣将士的历史典故,使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优秀的廉政文化以及“敬人敬业、至精至诚”的学院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

  10月10日-10月14日,眼视光系团总支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在各班级开展了“风清气正·廉洁行医”主题班会。各班班长带领班级全体新生集中学习了关于医学生的廉洁要求、廉洁文化、廉洁建设以及医师行医初心、道德规范及清廉行医的法律要求,班级组织委员们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讨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坚决维护医疗领域风清气正”文章,班级团支书则带领同学们进行医学生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体会“廉洁行医”的内涵。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且主题鲜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与学习,牢固树立了“廉洁行医”的初心,以后将自觉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争取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撰稿: 史丹艳,摄影:史丹艳,审核:邵敏)

地址:苏州新区科华路28号 邮编:215009 邮箱:swybgs@szhct.edu.cn
版权所有: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ICP备10022524号